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作家相片Sufen Chen

為何行政碰不得?

不清楚是何時被灌輸一個觀念:服務與研究不能兼顧。大抵是因為分散時間與精力。所以我也曾對行政避而遠之,但是這與我的另一價值觀相牴觸。我認為群體的每一個人要貢獻,彼此服務,單位才會進步。所以我只好做一任主任,結果我學會管理時間,並能從不同角度看明事理。所以當主任,我的研究反而突飛猛進。我的文章能遍及科學教育、語言學習、管理、行銷、體育、心理健康、社群媒體等等。成功挑戰科教、數位學習、跨領域心理學、資訊科學與圖書館學、通訊等領域的頂級期刊。這些都是做行政後的脫胎換骨。之後我開始在研究上幫助人,也服事各種重要委員會。看似無心插柳,確是我尋求挑戰、成長與改變的結果。

98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
Fear of facing comments

The letter is still there. Isn’t it all I expected in the past few months? It seems too heavy for me to read. Deep breath, go for a walk and pray. I know I’m improving. It used to take me three days t

研究隨想 a miscellany of research notes

寫一篇論文就像養個孩子,每天再忙,都抱起來看看,看著看著它就長大了。 Writing an academic paper is like raising a child. No matter how busy you are, try to hug or take a look daily. It will grow! “Publish or perish” is still true. But

跨領域可怕嗎?

我2001年到清華大學時,被幾個系追著要一起提科技部的跨領域課程計畫,因為沒有做過高等教育研究,也沒有跨領域合作過,我極度焦慮。盛情難卻,而且也無處可逃,便與生科系和原科系合作。結果合作愉快,給了我勇氣,樂此不疲。我把跨到一個領域,以發表在其頂級期刊為指標,所需要的時間畫出來,竟成一對數曲線。原來第一次是比較挑戰,我是物理系畢業轉讀科學教育,我在物理也發表過論文,但從跨進科教到第一篇論文被刊登,整

bottom of page